[*觀點*]-最幸福的一句話

剛剛看了會內的文章,這篇覺得有感覺…


———————————————————————
最幸福的一句話(轉至本會內網)

某電視台辦了一個小活動:「徵求最令女人感到幸福的一句話。」

應徵的話語如雪片飛來,最終摘取桂冠的是這一句「你躺著,我起來。」

這句話背後有一個故事。

一對男女結婚後,很快有了孩子。由於沒有老人幫忙,又沒有多餘的錢請褓母,女人祇好獨自擔起育兒持家的工作,男人為了一家的生計在外奔波。但孩子沒有父母期望的那樣健康,先有了黃疸,後又得了肺炎。

為給孩子治病,男人更加起早貪黑地工作;為了照料孩子,女人產後根本沒能好好休息。為了給新生嬰兒好好活著的希望,也為了給對方添加一點勇氣。

男人回家時都要在門外理理蓬亂的頭髮,拍拍西裝上的灰塵,然後抖擻精神挺直身板去按門鈴;而女人聽到樓梯上傳來熟悉的腳步聲,也總是趕緊扯一扯因為抱孩子和做家務而皺巴巴的衣服,一邊撇起零亂的劉海,一邊堆上笑容向門口迎去。

有一天,女人無意中從貓眼裡發現了男人的秘密。她哭了,然 後很快抹掉眼淚,仍舊掛上燦爛的笑容為男人開門。

女人打心底心疼男人。夜裡孩子哭鬧時,不管自己怎麼累,她也不叫醒男人,自己悄然起身。

很快,男人發現了女人的秘密,他變得更加細心了,夜裡孩子一有動靜,他準能立刻睜開眼睛,然後伸手輕輕地壓一壓她,說:「你躺著,我起來。」

因為孩子有病、愛哭鬧,所以每晚男人都要重複那句話很多次。

主持人講完了。一個白髮蒼蒼的女人,牽著一個同樣滿頭銀絲的男人出現在觀眾的面前。

老婆婆已經熱淚盈眶,她指著老伴兒說:「故事裡的男人就是他,女人就是我。我們結婚58年了,至今想起他說的這句話,我心裡還是暖烘烘的。」

聽完老伴兒的話,老先生張開無牙的嘴,笑了。現場的許多觀眾卻哭了。

———————————————————————–

感情裡最難的就是相處。

要愛一個人相當容易
但是要和他長久的相處下去
好難!

生活中的小事很多很多
都可能磨掉彼此的耐心

有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每天忙起來
也是會相當惱人
穿起高跟鞋走進辦公室的女人
還要心繫著柴米油鹽醬醋茶
擔心廚餘沒人倒
擔心地板沒人掃
擔心碗盤沒人洗
擔心小孩沒人照顧

但這時若大男人們肯來句貼心的話語
承擔下家庭的部分責任
對女人而言
真的是最想聽到且最幸福的

其實有些時候
最幸福的時候絕對不是高級餐廳吃大餐
最幸福的一句話絕對不是甜言蜜語
那都存在在生活中每一個小細節
讓女人可以體驗到
無論何時
總有一個人擔心著妳
願意為妳分攤妳的辛勤
這是每個女人夢寐以求的

當然
男人累的時候
給他一句關心
這也是每個男人夢寐以求的
讓他知道他的辛苦
很值得!

♥ 246 ♥
簡單*幸福

⇦⇦⇦給個讚或分享到LINE
⇦⇦⇦給個讚或分享到FB
瀏覽人氣: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